四川: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农村中小学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对四川省2006年以来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针对审计反映的农村中小学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四川省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责成各地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一是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结合地方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对现有校车的安全管理。二是在学校、家长中建立交通安全责任制,学校、教师、家长层层分解任务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三是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禁止采用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四是深入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把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告知书、开展“大手牵小手”等活动,增强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杨志永  陈磊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