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与检察机关积极沟通执法衔接工作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和反渎职侵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会商审计项目相关案件执法衔接工作。检察院介绍了涉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涉嫌诈骗企业人员被立案侦查的情况,武汉办介绍了审计相关情况,双方领导就深化合作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方法达成了共识。

    同日,受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委托,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领导带领省检察院、南昌市检察院、景德镇市检察院、宜春市检察院的部分同志,到武汉办会商相关工作,双方领导就建立合作的原则和方法达成了共识。主要包括:一是今后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统一接收武汉办的移送案件,武汉办不再向地市县检察院直接移送案件;二是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将采取自侦、交办、督办等方式逐一认真查处武汉办移送的案件,并统一向武汉办书面反馈查处情况;三是书面反馈包括立案和判决两个阶段,并根据需要及时灵活沟通相关情况。

    武汉办相关人员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的同志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就两院对武汉办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三方均表示,期待通过深化协作配合实现工作顺利衔接,更好地查办案件,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柳威  周晓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