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加强科目资金审计现场管理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在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类支出科目资金审计中,针对审计点多、面广、线长、资金分散、工作量大、参审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碰头困难等特点,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向参审人员编发审计组内部工作动态方式,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实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有效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及时传达,明确目标。通过审计组内部工作动态,及时传达署领导在财政审计视频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科目资金审计中期汇报会精神,及时传达署科目办的最新工作要求,使参审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审计的目标和重点。二是强化指导,步调一致。及时将办领导对审计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审计组的落实措施传达给大家,及时解决审计人员提出困难和问题,使参审人员随时掌握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一段时期科目资金审计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三是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将署科目办安排的专题研究等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至每一个审计组的每一个审计人员,并明确任务完成时间和具体要求,提高了审计工作的计划性和时效性。四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将署科目办的经验交流材料、各延伸小组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方法及时汇总分发给参审人员,使不同审计组的人员信息共享,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促进审计成果最大化。(闫建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