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出台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计划,多措并举,系统推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抓培训强素质,提升青年干部专业水平。该办通过集中整训、专家讲课、案例教学、经验交流、业务评奖、技能比赛、理论研究、实践锻炼等形式,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训。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学历学位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考试。加大审计实务导师制推行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指导质量。适时开展各种审计竞赛活动,促使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锻炼提高。每年组织一至两次审计案例、计算机审计经验交流会,使青年干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深入推进审计专业化建设,鼓励青年干部参加审计专业人才的评选,切实提高青年干部在领军和骨干人才中的比例。在重大项目审计中,组建审计专家组、计算机审计技术组、政策理论研究组等团队,有目的地安排青年干部参与其中,培养他们担重任、善攻坚、勇创新的工作作风和能力。

    压担子搭平台,注重青年干部选拔使用。为加大青年干部竞争上岗力度,该办更加注重业绩和在审计一线发现、培养干部,促进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突破唯学历、年龄、资历等论人才的传统观念和做法,对确实优秀的青年干部予以破格提拔。改革以往一般干部按任职年限自然晋升的方式,完善《主任科员及以下干部晋升办法》,进一步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大胆将青年干部安排到重要的工作岗位,发挥他们专业知识新、创新精神强、闯劲足的优势。继续开展审计项目招标,为优秀青年干部在重大审计项目中担当重任、快速成长搭建平台。注重人岗相配,尽可能地将青年干部安排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努力做到用当其时、用当其长。有意识地把素质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干部放到关键岗位磨练,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总揽全局的能力。加大青年干部交流力度,挑选优秀的青年干部到地方政府部门或企业挂职锻炼学习。

    严要求多关爱,帮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该办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办法,建立以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业绩、领导和同事评价为主要指标的考核体系,并加大个人业绩档案的公示力度,使干部业绩显性化,促使青年干部奋发有为。坚持民主生活会和思想工作汇报制度,引导和帮助青年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群众监督,结合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工作,全面了解青年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及时指出他们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青年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努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高斐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