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注重发挥兼职宣传员作用促进宣传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2013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4月17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召开了处室兼职审计宣传员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交流经验,明确目标,为开创审计宣传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进一步强调了审计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审计宣传工作是特派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服务的重要领域。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的过程中,审计宣传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要做,而且做好。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审计宣传的窗口和桥梁作用,充分展示全办审计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审计人员精神风貌等,不断扩大审计影响;同时,把审计宣传工作打造成为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和文字水平的锻炼平台。

    二、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明确审计宣传工作方向。在审计宣传工作中,既要各种宣传媒体、各种宣传方式全面推进,又要围绕重心,突出重点。一是围绕审计署及全办重点工作和事项开展报道;二是注重工作经验及先进人、先进事的总结宣传;三是关注以往审计宣传工作的弱项、盲区,加大工作力度;四是突出审计项目、领域、事件的特色。

    三、健全机制、注重方法,充分发挥兼职审计宣传员的作用。要在审计署2013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审计署深圳特派办2013年审计工作要点》以及《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意见》关于审计宣传工作的要求,执行到位,责任到人,配合培训、考核、评比等措施,为审计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机制保障。要注重发挥各处室兼职审计宣传员带头、示范、承上启下的积极作用,引导全办围绕审计工作重心营造多看、多思、多写的良好氛围,努力扩大审计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和数量,为机关审计文化建设和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