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积极打造“五型”班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头雁”作用,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极打造“团结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清廉型”的“五型”班子。

     一是打造“团结型”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审计业务会议等对重大问题的决策作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讲党性、讲原则,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署党组、办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和人格修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信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产生分歧坦诚相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见到不足相互补台。

     二是打造“学习型”班子。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平台,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把握大局、科学决策、抓好落实、引领发展和攻坚克难等能力。把研究解决成都办科学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成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促进发展的本领,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打造“实干型”班子。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克服形式主义,精减会议、文件,改进文风、会风,坚决革除空谈阔论的陋习,讲管用的话,开解决问题的会,科学安排,统筹协调,努力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抓落实上。健全抓落实的制度和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增强执行力,使每一项工作都有头有尾,善始善终。

     四是打造“创新型”班子。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运用新的观念审视谋划工作,善于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努力寻求解决新问题的路子,着力推进审计思路、审计技术方法、审计管理以及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内部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的创新,努力形成成都办的品牌和“拳头产品”。专门出台推进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加强对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

     五是打造“清廉型”班子。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保密纪律和各项廉政纪律,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该揭露的依法揭露,该报告的依法报告。加强党性锻炼和从政道德修养,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