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 凝聚共识——审计署重庆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扎实推进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精心谋划今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学习讨论,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两会”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对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有关问题的认识。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在新的形势条件下,审计机关应通过不断优化和完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加强预算审计、大力推进政府绩效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等途径,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理清了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该办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办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风险防控三个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开创该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

     三是再次对照“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署领导的点评内容,进一步深入思考制约该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指出的重庆办要“强基固本、科学发展”的指示精神,转变观念,夯实基础,紧紧围绕思想修养、能力作风、制度规范3个方面,落实好该办制订的50条措施,在打牢基础、带好队伍,巩固、提高、创新、发展上下工夫。

     四是全面分析了今年审计工作形势,在制定全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着力点,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反映总体情况,分析体制机制性原因,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大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的合力,迎难而上、尽职担当,扎扎实实把今年审计工作抓出成效。(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