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细化审计项目审理流程 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出台了《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规则》,积极探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方法和途径,从细化和完善审计项目审理流程入手,夯实审计业务质量。

     一是明确各过程审理内容和标志性文档资料。明确了审理资料的提交、接收、加盖审计原件标识、传递、归还登记等工作流程,细化各环节的工作流程。

     二是细化审理内容。将原来仅对审计项目审计结果类文书的形式性复核转变为对审计实施方案制定和执行、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的预审理、审计工作底稿的实质性审理,突出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审计目标实现程度的管理和控制,突出审计调查与编制实施方案、审计实施过程与审计结果的对应和一致性。

     三是明确审理人员审理工作的程序和审理会议程序。明确要求审理人员对审理项目事先登记,然后出具审理意见书,按照《审计署西安办审计业务会议规定》的要求,由法规处提议召开审理业务会议,审理的过程和结果一目了然。

     四是对审理资料的提交、审理及提交办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的时限管理进行细化。要求按照《审计署西安办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对审计项目进度采取“倒计时”方式管理,从审计署工作方案规定的正式报告上报日扣除征求意见、审理时间后,倒推出各项目审计进点、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情况、提交审计实施方案、现场审计、征求意见稿、代拟稿、召开审计业务会议、上报审计报告等关键时点,实行严格的时间进度管理。(王景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