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举行系列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办青年干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了系列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一是倡议青年干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该办向全办青年干部发出“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闪光”的倡议,引导青年干部争当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行动者;争当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急先锋;争当勇于开拓、锐意创新的率先垂范者,不负青春使命,踏实苦干,奋勇争先。

    二是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为认真落实审计署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该办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主要办领导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青年干部代表对青年干部培养使用、对全办科学发展等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并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切实关心爱护青年干部。

    三是开展“青春 理想 责任 奉献”主题演讲活动。该办举办了专题演讲,10多名青年代表以“青春 理想 责任 奉献”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围绕“中国梦”精彩演绎了“青年干部的审计梦”,诠释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他们或高亢激昂,或低回婉转,或朴实无华,或华丽多彩,精彩的演讲不时引发在座人员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四是开展“审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该办号召全办青年干部立足审计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法律宣讲”、“扶贫帮困”等服务活动,在服务中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展现青年审计干部的风采。同时,在办内积极开展青年干部志愿者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活动,积极为老干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学会付出,在服务中传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

    五是在青年干部中开展“月读一本书”活动。为了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机关全体青年干部的自觉追求和生活乐趣,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该办在全办青年干部中开展“月读一本书”活动。机关党委、团总支等部门积极为青年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在办内网站刊登中央国家机关读书讲座文章,要求大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积极营造人人爱学习、处处飘书香的读书氛围。

    六是在青年干部中开展树典型学典型活动。该办还专门创办了青年干部好人好事专刊,大力发掘、培育和宣传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为全办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充分发挥典型在教育引导青年中的作用。通过宣传先进青年典型的感人事迹,传播先进青年典型的奋斗历程,向全办青年干部不断传递正能量。(张华荣  肖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