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出台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针对本单位存在的发展动力不足、凝聚力不强等突出问题,着力从班子自身建设入手,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近日,该办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为办领导班子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提供了制度保证。

     意见强调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如何加强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突出强调办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研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中国特色审计理论和审计制度,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突出强调要确实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方面,提出要着力加强“五个能力”,即:“领导特派办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工作创新能力”,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碰硬,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在廉政建设方面,提出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审计纪律,注重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以身作则,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和维护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该办党组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真正改变太原办工作现状,办领导班子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身体力行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认真落实加强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所提出的要求,努力争做学习进取的模范、勤奋敬业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廉洁守纪的模范,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使领导班子真正成为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实现特派办工作发展目标的主心骨,成为促进队伍风清气正、善于领导特派办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齐  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