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实施“六五”普法三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工作,结合特派办审计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了送法进审计业务处室、进被审计单位、进审计外聘人员活动,积极推进依法审计。

    一是送法进审计业务处室。充分结合年度审计项目,有计划的制定法律法规学习目录;由法规处向审计人员配发常用法律法规汇编手册,并利用集中整训时间,组织审计人员学习;邀请审计署、重庆市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专家到办举办讲座,同时在全办整训时开展法律知识测试或竞赛,检验学习效果。

    二是送法进被审计单位。各审计组利用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等环节,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作为重点对象,采取座谈、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国家审计准则的宣传。

    三是送法进审计外聘人员。鉴于特派办审计工作聘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等外部人员的状况,专门制定了外聘人员普法措施,分别在审前、审中、审后开展法律讲座,确保外聘人员在保密、廉政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范,做好预防工作。

    四是创新载体,多渠道开展法制宣传。在巩固以往展板宣传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内网网站的宣传优势进行法制宣传,并设立法制园地栏目,使广大审计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立法动向。

    通过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该办审计人员法律素质得到提升,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加强,对依法从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计组能够做到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开展工作,程序合法,并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规范,提高了依法审计水平,全办审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通过积极宣传,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被审计单位普遍更加重视依法行政、依法经营,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工作。(杨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