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形式多样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五四”运动9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一是召开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该办特派员做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动员讲话,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坚定信念、丰富知识、强化能力、脚踏实地、平和心态等5个方面的要求;两位审计实务导师代表和三位青年干部代表介绍了青年干部培养和成长的经验、体会;全办青年干部围绕办领导讲话及代表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个人成长历程和建功立业的打算。通过这次座谈会,全办上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关心青年干部成长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青年干部也纷纷表示要勤奋工作、勇于奉献,为推进济南办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了以“感恩与负责”为主题的卓越团队特训活动。该办以“做一个感恩负责的人”为主题,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特训活动,整个活动紧紧围绕感恩和责任,采取体验式训练方式,结合经典案例和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分组讨论、实景模拟以及心理教学设备的现场体验,以积极心理学为活动设计主轴,以传递正能量为活动氛围,让参与者体验感恩与责任,从而达到提升青年干部素养的目的。

    三是举办了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讲座。“五四”青年节前夕,该办纪检组长以信仰为主题为全办青年干部做了理想信念专题讲座,援引古今中外大量实例,结合自己和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一个人为什么要有信仰?怎样才能坚定自己的信仰。他指出,信仰就是仰望、崇拜、敬畏,是每个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的选择,要按照胡锦涛同志说的那样:“运用辩证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武器,把信仰信念建立在科学分析的理性基础上”。一句话,就是要掌握科学的理论,才能理解科学的信仰。一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学习是一种酵母,把它用到生活中会产生一种奇特的效果;二要学会适当放弃,从某种意义上说,学会适当放弃比坚持更难;三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学会宽容、学会欣赏,促进和谐;四要知耻、知足,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整堂讲座深入浅出,给青年干部以启迪,引发青年干部深思,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开展上述活动,该办进一步坚定了全办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廉洁自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丽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