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形式新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展现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听取青年干部的呼声建议,“五四”青年节前夕,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干部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形式别开生面,气氛活跃。为了让与会的每位青年干部都有发言的机会,会议要求发言的同志用简洁、精炼、高度概括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有的同志用“培训”、“平台”、“沟通”等字眼为特派办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建言献策;有的同志用 “学习”、“目标”、“规划”分享自己成长的困惑;有的同志用“积跬步、成千里”、“感恩”、“传承”、“超越”表达投身审计事业的热情和决心。青年干部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办领导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座谈会上,办领导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工作、生活、成长和情感等方面以漫谈的形式给青年干部答疑解惑,与青年干部分享经验和体会。有的办领导结合亲身的交流任职经历,将自己如何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关系的体会与青年干部分享;有的办领导教与同志们与人沟通的技巧。有的办领导将自己与上海办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和大家分享,与会青年干部很受感动和教育。

     搭建舞台提供支持,助力成长。上海办特派员李晓钟认为,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有理想信念,要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之中,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审计事业为青年审计干部提供了展现青春的舞台,因此身为青年审计干部,也必须清楚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建议青年干部:一是要学会放弃。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旁骛不能太多,要有所取舍,学会放弃;二是要持之以恒。遇到困难,要能正确看待,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三是要有职业荣誉感。他还表示,上海办始终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坚强后盾,将创造条件和机会加快推进青年干部成长,更多地为青年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交流经验的平台、业绩比拼的擂台!(马亚男 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