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启动“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活动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活动(以下简称“当先锋走前头”活动),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两大任务明确总体要求。“当先锋走前头”活动紧紧抓住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突出机关特点,有效整合“创先争优”、“基层组织晋位升级”等各类党建活动,把“当先锋走前头”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平台,承载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昆明办提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个层次细化活动目标。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实践“五带头五优”:带头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优;带头争创佳绩,工作绩效优;带头服务群众,践行宗旨优;带头遵纪守法,个人形象优;带头弘扬正气,人格品行优。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五创建五好”:创建一流班子,引领作用好;创建一流队伍,党员素质好;创建一流机制,制度落实好;创建一流业绩,工作成效好;创建一流作风,群众反映好。三是发挥机关党委职能作用,切实做到“五到位五强”:统筹协调到位,组织领导强;教育管理到位,建设队伍强;协助保障到位,服务中心强;履行职责到位,执行能力强;督促检查到位,监督保障强。  

    四种方式推进活动开展。一是对标定位,公开承诺。年初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对照“五带头五优”、“五创建五好”、“五到位五强”,采取即时承诺或年度承诺的方式将争创目标向群众公布,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督促检查,抓好落实。4月至11月,党支部和党员对标践诺,抓好整改提高。机关党委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通过随机调研、定期抽查、点评通报、交流研讨、跟踪问效,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党支部对党员适时做好领导点评和党员群众评议。 三是考核总结,评选表彰。把“当先锋走前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年底结合年度总结,由机关党委负责,对党支部当年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将考核验收结果作为下一轮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四是注重结合,统筹推进。整合各类党建活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把开展“当先锋走前头”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好基层组织晋位升级相结合,与“四群”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党群共建的要求相结合,深化拓展各类创建活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共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乔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