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干部是审计事业的未来。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开展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实现刘家义审计长对青年干部提出的“立志、慎独、广才、善思、勤奋、敬业、自强、诚实、担当、强基”二十字要求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该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情况,积极开展“中国梦 审计行”青年干部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

    二、积极开展国情教育活动。该办将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活动与“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有机结合,一是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帮扶共建村;二是鼓励青年干部争做学雷锋志愿者,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文明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深入了解国情、社情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三、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加强青年干部党性修养。该办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以“领袖风范 人民公仆 廉政楷模”为主题的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廉政勤政图片展、梁启超故居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追溯历史,缅怀伟人功绩,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