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和南京办构建联合审计机制 共创项目双赢模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和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建立审计项目联合工作机制,借助大型项目审计管理平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而且提升了审计工作质量,这是双方为打造优质高效精品项目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领导重视,优势互补。两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审计项目联合工作机制,先后在业务技能、资源共享和内部协作等方面建立和健全了互补工作机制,从而实现创新思路,锻炼队伍和突出成果的效能。在业务技能方面,根据双方人员各自的技术优势和特长,优化组合,合理分工,打造一支积极向上,敢打硬仗的队伍。在资源和成果共享方面,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和研究型审计的优势,努力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措施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推动审计在国家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形成资源和成果共享的双赢模式。在内部协作方面,积极营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团结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

    思路引领,数据助力。两单位针对审计项目专业性强、涵盖内容广、涉及环节多、数据类型复杂的特点,坚持以思路引领、思维创新、业务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搭建数据分析、网络在线共享,有效地发挥了计算机容量大、速度快、精确度高和直观性强的优势,通过数据分析平台上下联动,提高了数据分析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探索新型数据审计模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明确目标,稳步推进。根据审计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双方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工作原则、主要措施、任务要求等具体内容。以制约和规范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为重点,对重大问题决策、审计执法、经费管理、个人遵守廉政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审计组进(出)点公示照片、人员考勤表及住宿、用餐、用车登记表、住宿及餐费明细单据、外勤经费结余分配发放清单等均纳入档案以接受监督。坚持风险防控与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相结合,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与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马  燕   葛  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