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推行“阳光财务”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努力做好两个严格模范”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行“阳光财务”,使财务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一是财务工作情况要让大家看得见,提高全办职工的关注度。该办采取专网公告、职工大会、手机短信、集中座谈、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公开财务工作信息,让大家知道财务工作内容是什么,应该怎么做,做得怎么样,需要各部门如何支持配合等,使全办职工充分意识到财务工作涉及到全办的建设和发展,涉及到大家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做好。

    二是财务工作内容要让大家看得全,增强全办职工的参与感。该办不仅将财务制度、审计项目计划与成本管理、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办法、物资采购与管理、经费预决算等在办内公开,多渠道宣传,还把财务创新思路、举措等细化到财务工作方方面面的内容予以公布,如每月对审计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对比分析与通报;每年的内审情况、财务工作情况等也向全办职工通报,使大家感受到财务工作与日常审计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每个人其实都参与其中。

    三是财务工作过程要让大家看得懂,保障全办职工的监督权。为了让大家对财务核算的依据和过程以及结果看得清楚明白,该办将工作过程实实在在展现给大家。如办内所有审计项目预算控制数分配的测算依据、过程、年度执行结果及考核情况全部在办内公布;每年审计经费的收支情况、资产负债净资产状况、职工个人收入及执行津补贴情况、财务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工作重点及打算等,均在专网公布,充分保障大家行使监督的权力,并认真吸收大家提出的改进建议,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孙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