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践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公务行为、机关管理、文明审计、社会秩序等五个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和检查引导,使全办干部职工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在执行中养成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一言一行,促进审计人员文明素质的提高。

    全面宣传、学习座谈。该办开辟了宣传栏、办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媒介,围绕《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做到相关细则人人知晓、个个理解。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对照审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形象要求,查找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以此作为镜鉴,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情境教育、强化执行。为使文明守则切实成为大家日常行为准则,而不是停留在纸面上,该办专门组织了礼仪讲座,聘请礼仪专家现场授课,采用情景模拟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强化大家的执行力,通过模拟日常公务行为和审计过程中遇到各种情况的最佳处置方法等,提高审计人员在复杂情况下执行规范、合理处置的应变能力。

    检查引导、绩效考核。为激励全办审计干部自觉践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该办一方面组织对办公室、集体宿舍、审计现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文明随机检查,及时通报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和先进典型,引导大家注意细节、规范点滴;另一方面修订处室和个人考核办法,将遵守《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的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从而在制度上促使每一名同志自觉践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共同塑造新时期审计人员的文明形象。(曹劲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