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开展干部轮岗交流科学整合人力资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对43名处级及以下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占全办处级及以下干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是多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人事调整,使处室的职务、专业、年龄和性别更加合理化,进一步适应了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也为全办工作和个人发展夯实了基础。目前,所有轮岗交流人员已全部进入新岗位,实现了平稳过渡,并迅速在新岗位上投入工作。

    调整人员结构,适应审计大格局需要。审计大格局的不断推进,要求审计组织结构在原来的处室组成模式上有所突破,组织结构中的审计人才专业、学历、年龄、以及特长等配备需要进行适应性调整。在这次轮岗交流,该办针对资源环保、社会保障审计等关系国家经济长远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岗位,适当配备了一些年富力强的年轻干部;针对国有企业普遍采用ERP等信息化技术进行财务管理的特点,为企业审计处专门配备了计算机专业干部;为给不同的审计处室带来新思路,将长期从事金融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行政事业审计、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弥补了干部队伍在专业、年龄、能力、性别结构方面的不足,使处室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切实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和整体战斗力。

    注重长远发展,重视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完善自我、提高技能是此次轮岗交流的主要目的,也是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举措。在此次干部轮岗交流中,该办对在目前岗位上工作近10年以上的19名干部进行了交流,占全办处级以下(含处级)干部14.96%、占本次轮岗交流干部的44.18%,为达到在多种环境、多个岗位磨练干部、增加干部经历、丰富干部经验的目的提供了保障。

    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提升工作积极性。为做到这次干部轮岗交流的合理、合情、科学,避免对审计干部造成情感上影响,确实达到激发积极性、创造性,以及促进团结,和谐发展的目的,该办安排人事教育部门进行了事前调查、分析和研究,在轮岗交流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向干部宣传轮岗交流的相关规章制度,讲明岗位现状,说清轮岗交流的必要性。在轮岗交流实施过程中,该办综合分析干部队伍的专业、年龄、能力、性别结构,最大限度地为每个干部找到较为合适的位置。轮岗交流实施过程严格组织纪律,按规章制度办事,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轮岗交流方案宣布后,该办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的干部进行谈话,做好思想工作,保证了轮岗交流工作的顺利实施。(杜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