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深入开展“春季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和形式,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利用春季审计项目尚未全面展开、审计干部集中在办进行审前培训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一是加强廉政学习。该办党组根据署党组的部署,及时召开了2013年度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会上,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就深入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中心发言。办党组成员开展了讨论,一致认为,反腐倡廉的关键在于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对腐败行为的“免疫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约束,模范贯彻《中共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党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从“一言、一行、一会、一文、一餐”等细节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该办党组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专题展览。通过学习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特色道路,了解不同时代廉政楷模的先进事迹,观看近年来全国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视频片和宣传板,审计人员一方面对贪赃枉法的犯罪案件感到震惊,为曾经的栋梁之才、如今的阶下囚感到惋惜和痛恨;一方面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期典型人物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以此为契机,办党组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撰写观后感、树立荣辱观”活动,进一步弘扬廉洁精神、培育廉政理念、塑造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尚廉求进的文化氛围,使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能够“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特别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对青年干部成长具有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经常深入到青年干部中去了解其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其思想动态和心里诉求,教育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使个人的成长与审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此基础之上,指派机关党委积极进行引导,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事业心、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在年初整训、审前培训等公开场合,办党组成员反复强调,审计是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观察力充分发挥好经济监督职能,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