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措并举加强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加强廉政建设为突破口,把廉政建设与审计人员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廉政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廉洁自律的审计工作环境氛围,打造审计铁军,促使审计人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维护了审计队伍形象,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该办认真贯彻执行署党组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利用网络专栏、采取组织专题活动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党员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深入审计一线,密切联系干部职工,积极指导、服务于审计工作;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文明审计,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实、高、新、严、细”作风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规范审计组现场执行廉政纪律行为。该办审计组认真落实审计纪律告知和公示制度,积极抓好审计组廉政教育,落实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认真落实审计组长职责和廉政监督员职责,加大现场负责人责任,实行审计组长、现场负责人和廉政监督员三级负责;实行审计经费会计和出纳管理制度,审计项目发生的费用不与被审计单位有任何联系,所有审计行为不发生任何接受宴请、物品等与审计无关的事件,确保审计现场执行廉政纪律的规范性。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该办分管办领导分别与处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纪检组长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处室开展审计工作前包括借调人员全部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学习廉政风险防控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加强对廉政风险的监控和预警,对廉政风险按高、中、低三个等级实行办领导、处室班子和廉政监督员三级管理、负责和纪检组长、专职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员三级监督;认真落实署机关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落实审计署关于廉政检查工作通知,制定特派办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实施方案,加大廉政检查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以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依托组织开展各项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四是落实并完善各项制度。该办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诫勉谈话等制度;制订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办法;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礼品礼金登记制度;完善审计项目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兼职廉政监督员制度;健全党组织纪检工作制度,加强对各项廉政制度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陈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