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学习和践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是审计署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应当共同培育的品德修养和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组织学习,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践行《守则》,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打造文明机关。

    一是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守则》语言简练、通俗易懂、琅琅上口,为其宣传推广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守则》下发后,该办迅速在办内网上发布公告,转发学习,并将《守则》发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腾讯通,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觉践行。该办还将出版《守则》专题黑板报,营造学习践行的良好氛围。

    二是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在《守则》征求意见阶段,该办就高度重视该文件的学习落实工作,要求每一个党支部认真学习,提出完善建议。正式文件下发后,采取党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组织教育引导,要求每个审计人员都能将思想道德“六坚持”、公务行为“六必须”、机关管理“六自觉”、文明审计“六做到”、社会秩序“六遵守”内化于心。

    三是完善制度,抓好结合。该办将对照文明守则的规定,对办内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修订机关文明办公管理办法和其他相关制度。该办还将学习践行《守则》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建设“文明长沙办”若干意见及其年度工作任务,将文明守则学习践行与“文明长沙办”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四是纳入考核,加强监督。该办还决定以学习践行《守则》为契机,大力推行处室和个人、审计现场和办公驻地的文明评比工作,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并将于近期开展审计现场文明审计和依法审计专项检查,将自觉践行和严格管理相结合,使干部职工真正将《守则》外化于行,在展示国家审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为审计事业和特派办的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