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践行《守则》为契机全力打造文明机关和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驻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以学习《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为契机,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各处室座谈学习,认真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和践行《守则》,并结合创建江苏省文明单位活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文明素质,全力打造文明机关和文明审计。

    一是结合实际,全面宣传《守则》要求。《守则》对办公礼仪、审计礼仪、生活礼仪均做出明确规定。该办结合单位实际,利用宣传栏、办内网、短信平台等各种宣传媒介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并积极组织学习,要求审计人员自觉践行《守则》,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文明审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在思想道德、公务行为、机关管理、现场审计、社会秩序等方面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增强自身思想道德水平,营造和谐文明的办公环境。

    二是结合审计工作,把文明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线”。该办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做到崇法求真、尚廉求进、严谨细致、勇于创新。审计期间应当注重文明礼仪,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保持审计现场整洁有序。与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沟通时,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应平等待人,以理服人,充分听取意见。

    三是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结合文明创建的要求,该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了江苏省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慰问资助共建村困难群众、无偿献血活动等各项活动,举办“庆十八大、喜迎新春”书画摄影作品展,积极开展文明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和寓教于乐的文化娱乐活动,将文明风尚语、温馨提示语发送给审计干部,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审计,不断营造优良的道德风尚和文化氛围。(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