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与新疆西藏双向交流挂职工作的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召开了与新疆西藏审计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工作总结暨培训动员会。会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动员会要求特别是署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办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并结合本办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来办挂职干部的情况特点,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根据会议要求,该办与会人员就会议有关情况向办领导及时全面地进行了汇报,有关职能部门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建议。特派员专门做出批示,提出要把署党组的要求和本办的贯彻意见落到实处,确保对来办挂职人员的帮助和指导取得实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审计署安排的这项工作任务。人事部门召集综合处室及接收挂职干部的处室专门召开会议,对做好接收挂职干部进行布置安排,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干部成长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开展审计干部双向交流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署、办领导的指示精神,将接收西藏挂职干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出色圆满地完成好。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能力素质。提高挂职干部的能力素质是负责接收单位的主要任务。根据审计署安排,该办接收2名西藏审计机关干部来办挂职。该办将挂职人员作为本单位一员,针对各自特点,制订挂职培训计划。目前已将挂职干部分配到有关业务处室,并安排到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中进行学习锻炼,为她们选派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重点在审计理念、审计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突出强调提升她们在计算机审计、大要案查处、综合分析研究、审计信息起草撰写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挂职期间,还将安排她们到多个处室、多个项目进行轮岗学习,以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

    三是开展人文关怀,营造舒心环境。该办在生活上关心挂职干部,尽可能地提供各种方便,妥善安排了她们的食宿问题。2名挂职同志均在机关院内住宿,既方便了工作,又保证了安全,对她们在挂职期间的探亲休假、就医看病等有关事项也做了交待和安排,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同时,注意尊重挂职干部,特别是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更尊重他们的工作能力,要求有关处室在安排学习和工作任务时,视具体情况量力而行;尽力为她们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及时为她们配备了计算机等办公设备,安排了办公室,配备必备的办公用品,积极为她们营造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齐  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