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采取三个结合深化践行审计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结合精神文明、机关文化和审计实践,巩固深化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成果,坚定了广大审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在全办形成“精神在心中,行动在手中”的工作氛围,达到了凝聚力量、升华境界的效果。

    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使审计精神成为广大干部共同的思想基础。该办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审计精神活动效果,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对审计精神的提炼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既是基于长期审计工作实践过程中,审计人逐步积淀和固化下来的共识,又体现出三十年来,审计工作从查错纠弊,到发挥“谋士”“卫士”作用,再到作为维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和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科学审计理念。很多青年干部在审计精神的鼓舞下,自愿要求到新疆、西藏审计机关挂职锻炼,奉献青春,回报社会。通过对审计精神的解读,增强了全办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全办上下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精神文明建设初现成效。

    与机关文化相结合,使审计精神成为引领审计工作发展的动力。该办要求全办干部把学习审计精神作为深化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争创深圳市文明单位相结合,补充修订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审计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来,在全办干部中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风尚。在企业、投资、金融和资源环境等审计现场,审计干部密切关注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资金、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供服务保障,充分体现出“为国为民”的审计价值取向和思想情怀。审计人员还多次深入偏远的山区,了解矿产资源分布情况,用实际行动诠释审计职业操守,自觉维护审计职业形象。

    与审计实践相结合,使审计精神真正融入到每个审计人员的灵魂深处。该办一致认为,审计精神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只有把审计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才能适应审计工作发展的要求,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精神的感召下,全办干部职工自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敢当重任,无怨无悔。在自身修养上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多方面的情操。在专业技能上不断地追求进步,独立思考、潜心钻研,努力成为素质高、本领强、专业精的审计能手,全面提高依法审计、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从内心深处激发对审计事业的追求,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审计精神。(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