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采取三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的上海已进入雨季,暴雨大风,防汛防台预警齐发,近日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为预防汛期突发险情,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部署,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为切实提高对防汛工作的针对性,该办提前做好人力和物资准备,加强部署,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汛期坚守岗位;如遇大雨或持续中雨,分管防汛工作的办领导要在岗;如遇暴雨或持续大雨,主要办领导要到岗;如遇突发事件或灾情,办领导要亲自指挥,迅速组织排除险情,各责任岗位要明确职责,果断执行应急预案,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巡查,及时整改,彻底清除汛期安全隐患。为做好汛期突发险情的预防工作,该办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安全标准,对办公区和宿舍的防汛重点区域、重点房屋进行监测检查,加强雨前巡查和雨后查房,开展排水设施排查工作,着重检查可能发生渗漏、倒灌的地下空间对外孔口等重点部位,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必要的加固、防雨等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清除安全隐患,杜绝汛期险情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应对,切实提高应急抗灾能力。为提高汛期抢险抗灾和应急自救能力,该办健全应急处置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对全办职工的预警信息通告,建立和完善应急抢险队伍;积极应对可能的灾情,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将物资存放于便于随时调用的场所,全面检查排水机械,确保设备完好可用;完善应急预案,设立警示标识,明确不同预警等级下的防汛措施和处置程序,严防次生灾害,防患于未然。(钟智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