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四项举措完善制度强化执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机关管理效能,增强制度实效性,从去年开始,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对建办以来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采取多项措施,着重提高审计人员的制度执行力,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讲程序、重制度的良好氛围,为该办“十二五”时期审计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夯实科学发展基础。该办按照“该废止的要废止,能修订的不要新增,能继续使用的要继续使用”原则,对建办以来制定的各类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期间,先后8次分别就制度清理意见、制定修订稿向全办审计干部征求意见;先后10次召开特派员会议研究审定各项制度修订稿,并协调部署相关工作。累计清理各类制度169项,其中废止71项、修订36项、新制定21项、保留41项,初步建立了一套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为该办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综合实力、实现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学习,强化遵章办事意识。今年,该办领导多次在年初整训、干部座谈等不同场合强调完善和执行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要遵守规章,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为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掌握各项制度,该办还将清理后的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处室供学习掌握,并在集中培训期间安排专人对修订后的部分制度进行专题讲解,使大家尽快掌握相关工作流程,明确岗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了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和意识,增强了遵章办事的自觉性。

    三是提高执行力,营造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在学习掌握的基础上,该办要求各处室和全体审计干部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自觉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特别要求作为制度的制定者和重要执行者的各综合处室,要带头执行好《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办法》、《重要事项督办办法》和《审计业务会议规定》等制度,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严格把好关口,努力营造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制度严肃性。该办在制度推行的过程中紧紧抓住制度执行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不断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和检查力度,通过重要事项督办、计算机保密情况检查、公文文稿质量检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方法,促使大家转变观念和习惯,逐步把制度约束转化为自觉行为,真正使修订后的制度体系转变为良好的运行机制,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