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为了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审计现场行为,进一步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防范风险,落实责任,制定了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在审计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管理办法,提高审计现场管理水平。

    一、认真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项目前期,该办安排审计组全体参审人员参加署业务司组织的视频培训,同时,结合办内开展的主审招标制,号召参审人员围绕工作方案制定的任务进行自我学习,并由参加了前期调查的同志为参审人员介绍前期情况、审计要点等。学习期间,审计组还针对该项目的特点,开展了廉政及安全教育。

    二、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督导。审计期间,该办领导多次赴审计现场,检查审计方案的执行情况,督促落实前期发现的重要审计事项,提出工作要求并给予指导。审计人员对发现的重大问题,也按照现场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请示汇报。

    三、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审计期间,该办审计组在项目信息化系统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审计管理系统、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项目数据开展分析处理,并对审计现场的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处理和共享,提高了审计现场管理水平。

    四、加强对审计现场资料的管理。在审计期间,该办审计组严格按照国家和审计署的规定,由专人负责资料保管,严格履行资料交接手续,并妥善保管和使用,防范审计风险。(荣志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