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四到位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不留一张卡、不漏一个人”为目标,迅速在办内纪检干部中开展会员卡自行清退活动,做到传达到位、组织到位、清退到位和承诺到位。通过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切实增强纪检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取得良好效果。

    思想重视,传达到位。《通知》下发后,该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传达《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办全体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既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实现自我净化和自我提高的具体举措,要本着“正人先正己”的原则以及实事求是的态度,带头开展自我清理工作,争当廉洁自律的榜样和模范。

    责任明确,组织到位。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开展以来,该办机关党委作为责任部门,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委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清退对象、范围、时限的要求,结合办内实际情况部署相关工作。经研究确定该办清退对象包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干部、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以及各处室廉政兼职监察员等共13人。会员卡的清退范围包括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消费次数,供持卡人在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机关党委要求上述干部在6月13日前主动完成清退工作,对逾期未清退或故意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将给予严肃处理,确保人员全覆盖,清退无盲区。

    不走过场,清退到位。为将会员卡清退工作落实到位,达到预期目标,该办从讲政治、讲大局和切实改进纪检干部作风建设的角度出发,按照强素质、正作风、做表率的要求,严格按照文件程序开展清退工作,做到清退对象无一遗漏、清退范围不留死角、清退时限按期完成、清退过程不走形式、清退效果不打折扣。经查,该办13名纪检干部均未持有相关会员卡,清查结束后,被清查对象如实填写《个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并签字,对报告内容负责,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零持有、零报告”,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纪检干部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强化监督,承诺到位。在会员卡专项活动中,该办全体纪检干部能够自觉接受党的监督,实现自我净化,用实际行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该办纪检干部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一如既往的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为实现依法审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