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三项措施确保审计纪律 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确保审计质量不断提升,近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审计项目开展,狠抓审计工作纪律,以全程廉政监督为主线,以现场管理为重点,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树立和打造审计铁军形象。

    一是加强审计现场廉政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办在审计现场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使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维护审计的公信力和权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并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审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审教育,组织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严把质量关。该办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相关规定,自觉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一是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目前该办正在本地实施一批审计项目,面对可能出现的亲朋好友探听情况,甚至请客送礼和说情求情等现象,该办党组严格要求,全办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审计纪律这条“高压线”,杜绝一切“人情饭”,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对违反廉政纪律和泄露审计工作秘密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一旦发现违纪现象,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迁就。二是坚持审计纪律“双公示”制度,在审计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醒目的地方张贴“八不准”纪律,实行审计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在审计现场结束时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予以张贴公示,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的廉政监督。三是严格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审计组实行审计纪律、审计经费情况通报制度,强调遵纪、守规、公开、透明。在同城审计一律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在被审计单位食堂就餐时据实交费。

    三是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确保审计纪律全过程监督。该办推行审计任务清单制度,各小组每周编制审计任务实施计划,每项任务都有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任务分解到天,责任落实到人,分管领导和法规处对审计任务清单的落实进行检查督导。加强审计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把审计现场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对重大审计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理,深度介入审计过程,严把质量关。坚持审计情况汇报制度,加强对每一个审计环节检查力度,实现对审计业务、职能岗位、内部管理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真正做到全面防控廉政风险,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