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17日,李克强总理到审计署考察并做重要讲话,审计署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署机关参加完学习讨论后,立即回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和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审计署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该办以如何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为主题,围绕今年经济工作中心任务和“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着力提高“促进反腐倡廉、保障政令畅通、服务深化改革”三个方面的工作水平出发,认真贯彻总理讲话精神。

    一是加强大案要案查处力度,全力打击腐败行为,努力维护公共利益。要求全办审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反腐倡廉工作,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深挖严查、绝不手软,毫不留情地揭露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行为,让中饱私囊的公共利益侵蚀者暴露于阳光下,通过审计促进廉洁政府建设。

    二是强化“三公”经费等政府性财政资金专项审计,持续关注民生工程建设领域,切实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率。要求各审计组关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国家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提出合理的审计建议,提高各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俭朴政府建设。同时,结合财政、社保等审计项目,持续关注国家民生工程建设领域的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推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公平。

    三是注重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问题,通过审计出的问题促进制度健全完善,形成服务深化改革的倒逼机制。要求各审计组根据被审计单位所在部门或行业的特点,站在国家治理的宏观角度加强分析研究和归纳总结,查找顶层设计和经济、产业政策方面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障改革顺畅,促进法治政府建设。(钟智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