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四项举措加强内部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内部网站建设,提高网站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对本办内部网站进行了改版,并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规范了信息报送、选编、更新、检查与通报等工作。

    一是全新改版,增强网站实用性。该办在认真调研、充分借鉴的基础上,制定了网站改版方案,对内部网站栏目设置、页面总体布局、字体和颜色等内容作了29项调整。改版后,内部网站布局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善,层次更加明晰,重点更加突出,不仅增强了网站实用性,便于审计人员了解全办各项工作情况和浏览相关信息资料,而且更有利于发挥内部网站展现特派办良好形象的窗口作用和传递信息、交流学习的平台作用。

    二是规范信息报送与选编流程,明确各环节质量责任。该办要求拟稿人编写的网站信息必须报经本处室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才能由处室兼职网站管理员加载至本处室网页,明确拟稿人、处室负责人重点对本处室网页信息的内容负责,处室兼职管理员重点对本处室网页信息的格式负责。要求负责内部网站首页各栏目信息更新的人员,每天定时检查各处室网页信息更新情况,并从中选取符合要求的信息,经认真复核后方可加载至首页相应栏目,明确信息拟稿处室和具体加载人员共同对首页信息的质量负责。

    三是明确信息更新具体要求,提高网站规范化水平。该办明确了新版网站17个栏目的具体更新责任处室、供稿处室以及更新信息内容范围;要求各处室在更新网站信息时要统一设置字体和行距,标明信息作者和责任人姓名及处室规范化简称,确保信息格式统一规范,网站页面美观;强调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严禁涉密信息上网,加强对加载网站信息的审核把关,重要稿件需报经办公室或有关办领导审定后方能加载。

    四是定期检查与通报,加大监督与考核力度。该办将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纳入处室年度考核范围,并研究制定了各处室网站信息更新年度量化目标任务。同时,要求负责网站管理工作的部门定期检查各处室网页信息更新情况,并按季度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网站内容保障不力、信息更新质量不过关的责任处室,督促其整改,整改仍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况在处室年度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