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创建计算机数据分析联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颁布了特派办审计数据综合利用指南,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在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中,认真按照指南要求,积极整合全办资源,全力打造数据分析团队开展计算机审计工作。
    
    ——充实计算机审计力量,打造计算机审计数据分析核心团队。为创建计算机数据分析团队,该办首先将计算机专业人员充实到数据分析核心团队,优化计算机审计人员结构,调整后的数据分析核心团队成员具备较强的审计与计算机审计分析能力。
    
    ——推行计算机审计数据综合利用实施办法。制定审计信息化建设实施计划和开展审计数据综合利用实施办法。深入贯彻审计署“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确定位、系统研究”的指导思想,提高审计数据综合利用水平,切实发挥数据分析团队作用,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促进计算机审计工作上台阶。
    
    ——将数据分析团队及时融入审计项目现场,创建计算机审计联队。该办在今年的所有审计项目中都开展计算机主审竞争制度,计算机数据分析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竞争,各个项目都由专职计算机人员和审计骨干组成数据分析团队,开展计算机审计。在今年某中央企业审计项目中,该办5名计算机数据分析成员与其他审计机关3名计算机审计人员组成了跨单位、跨部门的计算机审计联队,共同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成效明显。(李亚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