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深化认识认真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针对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文件征求意见,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办退休干部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深化服务意识,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要求,积极开拓社会资源,不断改进管理方式,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一、加强政策学习,深化服务意识。围绕署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审计署离退休干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学习离退休干部政策,进一步深化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认识,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水平。大家一致认为,退休干部为特派办发展做出了贡献,做好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是办机关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要认真遵照署党组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满怀感情,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退休干部工作。对退休干部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各项服务工作要积极、热情、细致、周到,切实保障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二、改进管理方式,用好社会资源。针对退休干部的不同情况和需求,该办注重挖掘各类社会资源,调动退休干部积极性,丰富退休干部的生活。一是创新活动组织方式,拓展活动范围,调动退休干部自我管理的积极性。邀请退休干部定期策划活动,并由专人负责做好全过程服务工作,近期先后组织了退休干部公园垂钓、登高踏青和参观先进社区等活动,受到普遍欢迎。二是积极与深圳市老年大学联系,及时为退休干部提供各类学习信息和相关服务。目前,已有多名退休干部选修了计算机、文学、摄影等课程,丰富了老年生活。三是鼓励和支持退休干部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发挥兴趣特长。该办多名退休干部长期参与社区服务和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积极发挥余热,作出贡献。如退休干部汤洁同志利用过去的审计和项目管理经验,积极投身社区服务站工作,成为社区中深受尊重的“知心大姐”;邱俊锋同志通过参加深圳市合唱团活动,挖掘了自身在唱歌方面的潜力,在各种演出和比赛中,把快乐歌声带给人们。
    
    三、注重宣传工作,营造尊老敬老氛围。在日常工作中,该办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退休干部宣传工作,在办内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一是充分利用OA办公平台,及时把关于退休干部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讲话精神传达到所有干部,使干部职工形成“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共识。二是在办内网站开辟专栏,及时宣传退休干部热心社会公益等典型事迹,传递退休干部健康、乐观的生活正能量,为干部职工搭建一个关心退休干部生活的平台。三是积极邀请退休干部参加办趣味运动会、新春晚会等活动,在各种交流活动中把“尊老”、“敬老”落实到活动的每一个细节。(谭荣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