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探索跨年度大型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方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办2012年至2015年大型项目跟踪审计实施意见,并积极探索跨年度大型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方式。
    
    ——确定指导思想。以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和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促进项目规范管理、推动相关制度健全与完善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完善国家治理和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创新组织模式。积极探索科学有序、操作规范、行之有效、常态化、精细化的组织管理模式,建立常设领导机构,加强对参审人员的有效整合,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强化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及与有关市县的纵向联系,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努力提高大型项目跟踪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质量。
    
    ——做好组织实施。审计期间,配备工程技术人员,设立双主审,对易出现审计质量问题的环节及时提出防范意见和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非审计期间,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参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与地方审计机关建立相对固定的联动机制,构建审计整改督导机制,实行例会制度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康文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