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在学习中锤炼本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项目紧张开展的同时,努力打造学习型审计组,积极创新方式在各审计组内开展学习活动,提升审计人员的个人修养和业务能力,促使审计人员在学习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审计本领,练就“火眼金睛”,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力运行的“紧箍咒”。
    
    学习时事——紧跟主流信息。该办意识到,国内外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审计人员只有自觉提高学习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才能适应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在办网站,特派员随时针对时事热点和队伍中出现的思想倾向荐书荐文,为审计人员提振精神、指明方向。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经常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经济新动向,始终保持以前沿的视角审视经济社会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审计新任务储备知识。
    
    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能力。各审计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十分注重收集与审计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及时组织审计人员进行学习研究。结合该办党组提出的“成果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审计组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和项目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深入钻研,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对审计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和疑点,审计组采取集中力量坚决突破的方式,及时调整思路,合理部署,深入挖掘,力求成果最大化。
    
    广泛交流——营造浓厚氛围。为打造一支研究型审计队伍,该办积极为审计人员开展研究搭建平台、拓宽渠道,营造氛围,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学习、主动交流,促进队伍能力素质的共同提高。自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青年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开展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研究式审计”意识深入人心,为发挥审计理论研究对实践的引导决策作用奠定基础。除开展全办范围内的案例交流研讨活动外,各审计小组内也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如金融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开展案例教学,及时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审计工作新需要。
    
    严守纪律——打造审计铁军。为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各项规定,强化审计现场管理,认真组织重学廉政纪律,利用周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筑牢审计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夯实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树立维护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李飞 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