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始终坚持把“为群众着想、让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活动所带来的新风新貌,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际成效。
    
    一、着眼“想群众所想”,在畅通信访渠道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树牢群众观点摆在首位,要求一切工作以“为群众着想”为出发点。围绕这一要求,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了信访渠道不畅可能给群从带来的种种不便。在此基础上,该办边整边改、立言立行,着手在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信访上下功夫,积极做到让老百姓“有话有处说”,“有话方便说”。该办通过完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等接访形式,做到随时接受群众举报监督;通过将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张贴于被审单位醒目位置,方便被审计单位群众投诉和举报;同时,为随时掌握信访信息,完善了值班、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工作日、重大会议和节假日信访值班制度。
    
    二、着眼“忧群众所忧”,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使实劲”。随着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入了解,该办各级领导和信访干部逐渐意识到,只有带着感情做信访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耐心细致。为此,注重在转变信访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使实劲”。该办排查清理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热情服务、耐心疏导、摆正心态”的工作总要求,对接访工作中的文明用语、接访态度、工作方式等明确了具体行为准则。
    
    三、着眼“让群众满意”,在切实解决问题上“见成效”。积极在完善信访责任目标制度、构建信访高效运行机制上“下功夫”、“见成效”、“求长效”。将信访件和交办信访的事项,指定专人负责登记、管理、督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办结规定事项,并定期向办领导反馈督办和查办结果,对于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坚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重点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按照“各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做到“一个案子、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个口径、一抓到底”。(周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