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加强支部建设 突出民生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突出民生,深入群众倾听心声,因地制宜地认真开展支部活动,将审计工作与民生社情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接地气”的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群众情。
    
    一、创新党支部活动组织方式。该办一直高度重视党支部活动,为确保支部活动取得实效,明确了以党组书记负总责,各支部书记分工负责,党员人人参与的党支部活动机制。针对目前审计工作任务重、人员分散的特点,各支部创新活动组织方式,利用腾迅通、手机短信等手段搭建信息传递群,保证最新动态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个党员干部;另外,在办门户网站党建专栏上集中展示各支部特色活动,营造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氛围,并及时登载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学习交流材料,方便在外出差的党员干部远程了解其他支部活动和相关动态,为党员干部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
    
    二、结合审计重点突出关注民生。在审计中一直将民生作为工作关注点,各审计组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民生社情,审计重点始终围绕民生展开。为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生活情况,审计组党员干部通过走访人社、卫生、住建、民政等部门开展调查;为真实掌握群众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审计组通过座谈了解各部门信访处理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审计组对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告知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处理。各党支部在审计过程中时刻把审计工作与民生社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化解民生问题作为审计工作重点。
    
    三、开展评议调查加强支部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加强支部建设,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力求真实掌握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和改进要点。该办通过广泛征集办内各层面意见,找准摸清对审计机关党支部活动的期待和意见建议;在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和情况分析,拿出可以转化运用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努力使党支部活动做到有的放矢,掌握实情。使党员干部在接地气的支部活动接受教育、转变作风、增长才干,确保支部活动取得实效,成为更好开展审计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动力源泉。(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