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六查六除”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围绕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多项检查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是排查安防制度措施,消除安防体系隐患。办公室、人事教育、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部分制度提出修订建议。后勤服务中心会同物业公司,并邀请消防、设备设施维保等相关单位认真检查人防、物防、消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检查重点场所和设备,消除重点安全隐患。对办公楼、交流干部及单身职工宿舍、家属住宅区等场所和机房、食堂、档案室等重点部位,以及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各类消防、技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排查车辆安全问题,消除车辆危险隐患。对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求立即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零部件,做好车辆定期维保工作,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同时,组织全体驾驶员学习交通法规和办公务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办法,提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行车的认识。
    
    四是检查公共安全管理,消除治安隐患。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防各类信息、数据丢失或被盗。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维护国家公共安全。
    
    五是检查食品安全情况,消除卫生隐患。认真排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要求餐饮服务公司、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把食堂原材料进口关,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有关要求提供餐饮服务,食堂工作人员定期做好体检,确保饮食卫生。
    
    六是排查单位内部矛盾,消除纠纷隐患。认真分析研判审计风险、干部调配和利益分配等潜在矛盾,重点关注后勤社会化改革中人员的思想动态,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积极化解,确保队伍团结稳定。(管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