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不留盲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
    
    ——全面彻底排查。以机关服务中心为牵头单位,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人防、物防、消防、技防措施是否到位,紧急情况处理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有效,并利用大屏幕、网站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对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各类消防、技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机关服务中心还聘请专业机构对车辆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测,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切实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可防性事件的发生;加强职工食堂管理,严格食材采购和检验入库,防控各类传染性疾病,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严格落实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机关服务中心负责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在跟踪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检查情况表,详细记录检查时间、被检查单位名称、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及被检查处室的整改情况,并对被检查处室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价。对因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不仅要严肃追究处室负责人责任,还要追究检查人员责任。
    
    ——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处室把隐患排查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建立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细化到每个岗位的日常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及时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一步提炼丰富,上升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何剑刚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