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措并举搭建军转干部成长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对军转干部的培养,积极指导军转干部,努力为军转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采取多项措施搭建军转干部成长平台。该办军转干部也积极完成角色转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该办发展和审计事业进步做出贡献。
    
    一是搭建理想信念教育平台。加强思想引导,帮助军转干部尽快完成国家“国防卫士”到审计的“国家经济卫士”角色转变,使其尽快适应审计工作。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三个合格”大讨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活动,引导军转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同时,注重引导军转干部保持军人本色,以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遵守特派办的各项规章制度,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做团结的模范、和谐的模范,为该办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搭建能力提升平台。注重引导军转干部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安排军转干部参加各种培训和审计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考试,引导军转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资源整合、交流锻炼,多渠道培养军转干部综合素质,促进能力和素质的双提升。同时鼓励军转干部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在实践中求得真知,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本领,成为审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目前,该办军转干部中有2人获得高级审计师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资格,3人取得中级职称。
    
    三是搭建个人再立新功平台。为使军转干部在审计战线健康成长,增强工作成就感,该办坚持从严要求,给任务,压担子,注重挖掘军转干部的潜能。根据军转干部的个人特点,让他们在不同岗位上锻炼,积累经验,形成专业优势。目前,该办军转干部中多人已成长为各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已有3人走上处级及以上领导岗位,5人走上中层领导岗位。(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