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青年干部培养注重“三个贴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立足于审计事业长远发展,针对办内青年干部比例较高的特点,不断摸索规律、探索方法,在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中注重贴近心灵、贴近实践、贴近群众,着力促进青年干部增强提升自觉、提高审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尽快成长成材。
    
    ——贴近心灵,促进畅通交流渠道。一是该办主要负责人多次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青年干部代表、全办青年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和培养等主题深入交流,鼓励青年干部畅所欲言,真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其所思所想,并勉励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早日脱颖而出。二是结合“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该办领导从真心关怀和真情关爱青年干部的角度出发,直接听取分管部门青年干部查找和整改情况汇报,帮助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其进一步深刻认识自己,增强自我提升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三是以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为载体,积极开展“新老”党员干部结对子活动,通过谈心等方式,了解掌握青年干部内心状态,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勉励其通过个人努力和付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贴近实践,促进提高审计能力。一是在审计项目中让青年干部担当重任,给他们压担子、提要求,激励青年勇于攻坚克难,在重大问题和主要工作突破上敢于担当,促使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得到历练,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同时,允许并鼓励青年干部列席审计业务会议,学习借鉴优秀工作思路与方法,更快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二是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到署机关、派出局交流,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促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材。三是积极创新培训方式,紧贴审计实务,组织安排审计信息讲解与点评、审计文书和审计案例竞赛,优秀审计项目实施过程讲评等案例教学课程,促进青年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贴近群众,促进改进工作作风。一是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看望留守儿童、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真实了解和感受残疾儿童的生活状态,使青年干部体民生、知民情,引导其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到一汽集团生产一线及红旗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产业工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教育青年干部要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汲取人民群众的优秀品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