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强化制度执行力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不断完善审计业务规章制度,积极探索把制度落实到审计项目决策、管理、实施的各个环节,坚持从四个方面强化制度执行力,提升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一是让制度成为审计人员的言行手册。该办把“学制度、懂制度、用制度”作为审计人员的必备素养,不仅要求学会制度“条条框框”的要求、做到“知其然”,也要求搞懂制度内涵外延、做到“知其所以然”,更要求将制度落实到审计人员的言行举止中、做到“活学活用”。

    二是把制度作为审计项目决策的规范程序。该办领导在审计项目决策时始终坚持“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决策程序,对重大审计问题坚持集体决策,带头保证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不给制度“留后门”、“开口子”,让“上行下效”成为一种正能量。

    三是将制度作为审计项目管理的行为准则。该办在审计项目管理中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提高审计准备和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增强现场组织管理的科学性和进度控制的有效性,保障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和审计项目目标实现。

    四是把制度作为审计项目实施的操作指南。该办在审计项目实施中严格依据制度开展审计工作、获取审计证据、提升审计成果。审计人员作为审计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制度的具体践行者,常思制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推动“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关大伟  刘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