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开展审中廉政纪律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掌握审计人员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情况,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审中廉政纪律检查工作,通过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文明审计、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情况的检查和督促,有力促进了廉政纪律的有效落实。

    一是主动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营造廉洁从审的外部环境。与被审计单位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审计联络员开展座谈及个别谈话,详细了解审计组的工作作风及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特派办工作特点和审计纪律有关要求,就廉政纪律和审计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和宣传,争取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的环境。

    二是深入了解文明审计及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检查审计组关于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文明审计情况和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审计组成员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和掌握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鼓励引导,帮助破解难题,努力为审计人员提供思想动力和精神引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实地检查审计组廉政纪律贯彻执行情况,强化廉政意识。对审计组实施审计告知、开展审前廉政教育及借调(外聘)人员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审计组办公和食宿场所,详细了解审计人员的办公环境、食宿标准及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检查中了解和掌握的实际情况,向审计组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促进审计组不断规范工作。

    四是促进审计组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维护 审计“铁军”形象。检查中,要求审计组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沟通艺术,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特别是其内部审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一方面学习借鉴其先进的审计技术和方法,合理利用其审计成果资料;另一方面,维护好国家审计队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文明审计的“铁军”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尊重。(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