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四个保障”促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把审计理论研究作为促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成果的重要抓手,并着力在四个方面给予保障,确保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理论研究提供组织保障。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和工作需要,对该办审计理论研究会领导成员予以调整。理论研究会加强对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做好发动、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各处室进一步处理好审计工作与审计理论研究的关系,坚持把审计理论研究纳入处室工作大局,增强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为理论研究提供人力保障。在办公室设立理论研究专岗,做好相关理论研究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各处室确定1名理论研究联系人,做好与研究会秘书处的工作衔接。办处两级领导要带头参与重大理论课题研究。广泛发动审计业务人员开展审计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建设。理论研究人员、审计业务人员和外部专家学者有机结合,形成理论研究合力。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为理论研究提供制度保障。加强审计科研管理,规范课题立项、过程控制和结题评审工作。办党组确定的重点课题立项要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把握课题研究的方向、重点及进度。课题结题时,实施严格的专家评审制度,确保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

    四是加强考核奖励,为理论研究提供动力保障。将年度理论研究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和个人,并将理论研究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处室目标考核和个人业绩考核,将审计人员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审计理论研究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并给予一定奖励,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理论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陶应堂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