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构建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推动完善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构建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巩固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

    一是逐步建立健全了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该办根据中央纪委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要求,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各项管理工作流程中,以制约和规范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为重点,认真组织查找权力行使、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编制了涵盖审计业务、机关管理、人事教育、党建廉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内容的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并逐项明确了廉政风险的表现形式和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防控,逐步建立起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二是不断深化对以审计组为重点的审计监督权的廉政监督。该办要求审计组认真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坚持做到审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审中主动公示接受监督、审后积极回访检查。同时,按照审计署重大审计项目检查方案和检查计划要求,组织对重大审计项目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现场跟踪检查。同时,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受理查处工作机制,做到“有举必查、有错必纠”。

    三是不断强化对机关人财物等重大事项的廉政监督。该办加强对公务员录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对办内基本建设以及政府采购等重大事项实行全过程廉政监督,推动实行党务政务公开。

    四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该办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领导班子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规定,确保了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正确履行。(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