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齐抓 “三制”共管——审计署长沙办狠抓机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按照中央文件精神,结合署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整体要求,制定了该办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并向全办各处室、物业公司下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预防为主,加强宣传,全面检查,重点防范,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一齐抓,“倒查机制、责任追究制和重大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共管的局面,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关安全运行无事故。

    该办通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单位的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制度。把重点突出放在综合楼,小区配电房,监控室,值班室,食堂、车队等场所,具体确定消防、安防责任区、责任人,明确职能,落实责任。加强对出租房屋、员工住宅、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检查,查找漏洞,消除隐患。根据年初签订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工作倒查机制、责任追究制和重大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

    该办通过竞标重新确定维保合同单位,加大改进安防、消防和空调等设施设备改造维修投入。通过向社会公开邀标方式,从11家资质条件优良的公司中,挑选了4家信誉好、报价合理的专业公司作为电梯、空调、消防、安防系统的维保合同单位,全面检查,提出维修、维保合理化建议,办财务从资金上重点保证,确保重点办公设施设备的完好和安全运行。

    加强车队、食堂等后勤服务机构人员和资产管理,特别是加强对车辆电路、油路、制动系统等重点检查,结合车队每周安全例会,每月篮、红旗评比,以及聘请维修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讲课等措施,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在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的同时,严格岗位制度,严把食品进货渠道和质量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同时,还结合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创建,加强保密工作、网络信息、公共安全管理以及食品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处室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措施的开展与落实,铺开了机关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张新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