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廉洁尽责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署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老办变强办”目标,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和审计监督责任,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履职尽责的审计铁军,确保“免疫系统”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该办将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组织50多名领导干部通过收看学习、分组讨论、交流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廉政第一责任人”意识,重点增强带队伍和抓业务的廉政责任和风险防控意识。同时,还组织全办审计人员观看署配发的廉政警示片,开展学习遵守党章和廉政准则活动,切实普及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廉政目标落实。新一届办领导班子及时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构,办领导分别与分管处室签订了廉政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3年廉政工作任务,逐级夯实廉政责任。反复征求意见建议,修订完善了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将廉政建设与处室考核、个人考核直接挂钩,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加强专兼职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落实办党组派驻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将廉政监督、提醒、报告向审计一线和具体事项延伸,增强廉政警示和预防效果。

    三是做实监督检查,保障工作规范廉洁。落实重点项目廉政检查制度,继续对财政大格局、保障房建设、211科目等审计项目实施廉政回访,提早介入新实施的铁路等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向全办通报2012年廉政建设、业务建设、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后勤服务情况,推进落实“党务、政务、财务、服务”四公开。组成专门机构,聘请法律服务,积极审慎稳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和供暖管道改造工程建设,保证廉洁规范。

    四是履行审计职责,促进国家良好治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扣主题主线,践行科学审计理念,以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实现国家良好治理为已任,落实好审计业务建设“四会”制度,把好质量控制“六道关”,圆满完成既定审计任务,严查严处重大经济违法违规问题,深入揭示经济运行风险隐患,为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履行好公共财政卫士职责使命。(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