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教育+制度”措施落实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最近,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采取“教育+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振全办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

    一、开展教育倡廉活动,增强廉洁自律。该办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专题讨论、警示教育、岗位培训等方式,将廉政思想教育融入审计一线,构建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法纪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四位一体的审计干部教育机制,实现教育促廉;通过宣传身边榜样、征集廉政警句、廉政书法展、廉政摄影比赛等活动,培育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弘扬廉洁精神、培育廉政理念、塑造先进典型,使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成为全体审计人员的行为准则,形成尚廉求进的文化氛围。

    二、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培养审计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观念,该办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帮扶共建村的联系,积极主动地为扶贫点解决实际困难,使审计干部受教育、思清廉,着力解决“庸懒散”、“娇骄暮”的问题,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临时党支部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关注民生,如在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对当前社会民生热点关注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审计调研,深入交通管理主管部门全面了解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调查新交通法规实施后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探讨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思路和对策,真正用行动践行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

    三、健全完善制度,强化问责惩戒。制度问题带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落实“八项规定”关键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系统,让人民监督权力。为此,该办开展“制度提升年”活动,制定了《中共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关于贯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登记和处理办法》、《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公务卡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用制度约束人财物管理权、审计监督权的运用,把执行制度与落实责任制紧密地结合起来。采取措施保证制度执行到位,每季度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各处室的年度考核指标。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重点对有令不行、执行不严的情况进行通报、警示和教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