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审计体系化,审计数据综合化——审计署南京办成功研制特派办审计数据综合利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署计算机中心的领导下,针对信息化条件下审计面临的与传统审计不同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系统解决与数据综合利用相关的审计程序、文书格式等问题,牵头编制了《特派办审计数据综合利用指南》。指南的成功编制和出台,得到了署领导和计算机中心的充分肯定,对促进提高审计数据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层次必将带来积极的效果。

    指南以深度挖掘和充分整合利用审计数据资源,精确筛查问题线索,综合反映宏观经济政策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目标,遵循“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确定位、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从组织架构和人员要求、数据归集和处理、数据管理和共享、项目分析和专题分析、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以及成果利用等方面详细规范了审计数据综合利用的相关审计程序、工作职责和管理机制等,实现了“数据审计体系化,审计数据综合化”的目标设计。(赵国清)
【关闭】    【打印】